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全省应急系统政务公开和信访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2-11-29 15:37:00 
摘要

  11月24日,省应急厅召开全省应急系统政务公开和信访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厅党委委员、副厅长余泳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信访局复查复核办一级调研员王鑫、省经济信息中心电子政务服务处处长李左应邀作专题辅导培训。厅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有关同志,各市、县(市、区)应急局分管负责同志、各科室有关同志参加。

  王鑫以“坚持人民至上,强化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为题,结合工作经验和切身体会,从历史与国际的角度阐述了《信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阐明了条例出台的法律依据和理论基础,讲解了条例的主要内容,着重介绍了办理信访事项的原则和方法。李左从新时代政务公开工作的定位和要求、当前政务公开重点任务等方面,围绕提高政策文件发布质量、加强政策咨询服务、推进基层政务公开、问题清单等内容,作了深入全面的辅导培训。

  余泳指出,政务公开和信访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和社会和谐稳定,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群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的必然要求,是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社会治理的重要内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新时代政务公开和信访工作的新定位,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务公开、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牢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时时放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应急管理领域政务公开和信访工作。要充分认清形势,把诊问脉政务公开和信访工作中存在的新问题,对照年度工作要点、评估指标、问题清单,认真梳理盘点,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责任意识不够强、人员队伍不稳定、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整改提升。要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和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建立“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负责同志具体调度、办公室牵头组织协调、各科室单位具体承办”的工作机制;紧盯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推深做实“四加”工作机制,及时研判形势,认真查处群众举报,抓实初信初访,深入开展矛盾排查化解,力促“事心双解”,确保“案结事了”;紧紧围绕社会公众关切,加大主动公开、政策解读、政务舆情回应力度,高质量推进行政规范性文件集中公开,严格落实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深入推进基层安全生产和救灾领域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推动全省应急系统政务公开和信访工作提质增效、争先进位,以实际行动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