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国务院安委会综合督导检查组第一组来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时间:2022-11-14 15:41:00 
摘要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统一部署,11月7日至11日,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为组长的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大检查综合督导检查第一组,对我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了省政府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随机检查了宿州市、池州市,抽查了部分县区、重点行业领域和企业。省长王清宪,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刘惠审阅了迎检工作方案并作出批示。省安委会专职副主任、省应急厅厅长张海阁,省安委办副主任、省应急厅副厅长李大华、胡明分别陪同。宿州市、池州市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省政府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全方位、全领域深化风险隐患排查。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赴各地排查安全隐患;省人大、省政协领导赴各地督导消防安全。省安委会印发危化品、自建房、燃气、消防、农村道路等专项整治方案,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部署生产安全事故防范专项行动,全省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9.8%、31.9%,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综合督导检查组指出,今年以来,安徽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国务院安委会部署要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抓手,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为载体,结合实际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坚持高位推动、高效管理、高压整治,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防控,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实现了事故总量下降、较大事故起数下降、重点行业领域事故下降、各地事故总量下降“四降”,未发生重大及以上事故,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了良好安全环境。

  综合督导检查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应急管理部、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等人员组成,并邀请了住建、交通、燃气等有关方面专家。在皖工作期间,随机抽查了70余家重点行业领域企业单位,同时,采取“四不两直”“突击夜查”等方式,暗访了2家单位,召开专题座谈会10余次。11月11日,综合督导检查组分别在宿州市、池州市向省安委会办公室初步反馈了检查情况。省安委会办公室坚持立行立改,印发整改通知,明确任务分工,督促有关地区和部门整改。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庞士磊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