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厅党委中心组传达学习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3-03-02 09:45:00 
摘要

  3月1日,省应急厅召开党委中心组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同志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重要指示及全国信访局长会议精神。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海阁主持会议,厅领导,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近年来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取得的成效,深刻阐述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围绕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步伐,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等方面作出明确部署,为全面建成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切实贯彻到省应急管理工作的全领域各方面。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信访工作条例》,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有效应对、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为安徽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作出新的贡献。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着感情和责任为民纾困解难,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郑栅洁书记对保密工作批示精神,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加强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全国两会召开在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全国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的特殊重要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和极端认真负责的担当精神,狠抓各项责任措施落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聚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应急救援等重点工作,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整治重点行业领域重大安全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要严格值班制度,加强应急值守,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来源: 安徽省应急管理厅  作者: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