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中国石油安徽亳州销售分公司:高危作业挂牌 领导干部承包 压实主体责任

时间:2023-03-22 09:46:27 
摘要
  连日来,中国石油安徽亳州销售分公司强化特殊作业区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将加油站划分不同风险等级并明确承包人,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本网讯 记者程璐报道 连日来,中国石油安徽亳州销售分公司强化特殊作业区域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将加油站划分不同风险等级并明确承包人,不断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

  结合作业活动安全风险评估分级,该公司将评估为高风险的动火作业、试压及吹扫、临时用电及带电作业、吊装作业、机械挖掘、高处及临边作业、管线打开、进入受限空间(含基坑支护)作业、特殊敏感时段施工作业等纳入高危作业范围,并确立了高危作业项目清单。

  公司制定了《高危作业安全生产挂牌实施办法》,建立高危作业区域安全生产“区长”制,在高危作业区域现场挂牌,标明区域范围、“区长”姓名、职务和联系方式。施工现场的高危作业分别由甲方企业属地单位主要负责人和乙方承包商项目负责人担任高危作业区域安全生产“区长”,实行安全生产“联防、联管、联责”工作机制,对本作业区域的安全生产总负责。

  为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关键作用,该公司将加油站风险等级由高到低划分为重大风险、较大风险和一般风险,根据承包点安全风险等级顺序,明确对应的承包人。公司党政主要领导承包重大风险等级的承包点,公司安全总监及副总经理承包较大及以上风险等级的承包点,公司部室负责人承包一般及以上风险等级的承包点,承包点采取挂牌的方式进行公示,明确承包点名称、承包人姓名和职务。

  承包人对承包点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承担领导责任,对承包点开展安全检查督导,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推进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开展安全管理现状评估,组织检查承包点日常安全管理情况,并督办各类审核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整改情况。

  公司将承包点检查督导开展情况纳入安全管理体系审核中,发现承包人未按规定开展承包点检查督导,承包点存在较大及以上安全隐患情形的,按照有关规定对承包人问责。

来源: 中国安全生产网  作者:   编辑:耿磊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