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 皖投动态

《缘定水坪》序言

时间:2019-04-17 10:39:38 
摘要

  2014年10月,皖投人与水坪村因扶贫定点帮扶而结缘。

  四年多的时间里,我们举全集团之力助水坪村摆脱落后之困,实现脱贫之梦。

  我们坚定履行着省属企业的社会责任,推进各项帮扶具体举措落地生根;我们不仅如期完成着户脱贫、村出列的规定动作,还将扶贫的“应试教育”与“素质教育”相结合,谋划和实施政治、科研、团建三大任务,在扶贫工作基础上开展乡村社会、国企党建、人才培养三大实验。

  我们试图将扶贫真正转化为一场激发脱贫内生动力、彻底斩断穷根的乡村社会实验,打造出一个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下的“水坪样本”,让青年员工们在这里得以体认国情、丰富阅历、锻炼本领、实践科研,让村民们在这里获得富裕的希望和涌动的梦想。

  这是一条水坪村的脱贫之路,也是一场皖投人的自我修行。我们希望,将皖投人在水坪的日常点滴汇集成篇篇动人的故事,在故事的娓娓道来中吸引并凝聚更多的公益人士关注乡土、关注贫困、关注水坪,让更多有识有爱之士与水坪有关,共同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伟大进程中留下我们的足迹。

  故而,我们编撰了《水坪故事》系列专辑。书中将以水坪印象、水竹·云居、水坪人物、媒体看水坪、水坪课题等多重主题呈现,忠实记录着乡村社会实验对这里旧有面貌的改变,观察着水坪历史进程中的社会变迁。“访谈”部分采访了扶贫过程中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们,他们或是集团领导、乡镇干部,或是扶贫工作队员、爱心公益人士,他们以不同身份下所感知到的视角为我们重温了这场伟大变迁中的点滴进程。“日志”部分则是皖投18名年轻人驻村期间的真实感触,他们选用日记的方式回忆初识水坪的新鲜,记录解决贫困问题的求索,以及对未来发展路径的所思所想所悟。

  或许,水坪村仅是这个时代宏大战略下的一个细微缩影,但书中真实可感的故事却赋予了永不退色的印记和独具特色的样本价值。谨以此书,向长期以来支持皖投与水坪村发展的各级领导和友人们表示诚挚的感谢,由衷期盼您与我们一起关注扶贫事业,关注《水坪故事》。

来源: 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