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资料库 > 皖投动态

[证券日报] 皖沪联手共建G60松江·安徽科创园

时间:2020-09-25 16:54:00 
摘要

  9月21日上午,安徽省投资集团与上海松江区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上海举行。会上,安徽省投资集团与上海松江区政府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上海松江区委书记程向民,区委副书记、区长李谦,区委副书记肖文高,副区长刘福升,安徽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刘卫东,安徽省投资集团董事长陈翔、总经理黄林沐、副总经理胡浩,科大智能公司董事长黄明松等出席签约仪式。

  G60松江·安徽科创园项目位于松江区洞泾镇人工智能产业基地,占地规模170亩。项目将以“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创”为核心,定位为皖企在沪的总部集聚基地、初创企业在沪孵化的加速基地、安徽招引全球创新资源的创新飞地和G60科创走廊安徽成员单位的联络基地。此次安徽省投资集团与上海松江区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进G60松江·安徽科创园项目,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助力安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深化G60科创走廊建设的有力实践,体现了“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创新,极具战略导向意义和实操价值。

  “十四五”期间,安徽省投资集团将聚焦“科技孵化、科技产业、科技金融”三大方向,与松江区紧密合作、协同发力,将G60松江·安徽科创园项目打造为“具有上海品质、代表安徽形象、体现松江特色”的标志性高端科创社区;用资本理解和定义科技价值,用专业能力厚培创新土壤,发挥科大智能在人工智能和机器人科创领域的引领带动作用,加快形成以园区为“土壤”,以金融为“阳光雨露”,以产业为“种子、幼苗和树木”的创新生态体系;创新理念机制,打造智慧园区管理平台,建立模块化、立体式的运营服务体系,促进各孵化载体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发展。

  陈翔指出,松江区作为“上海之根”,是国家级战略——G60科创走廊的策源地,在科技引领、创新驱动、产业集聚上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安徽省投资集团一直以来非常注重与长三角地市政府和企业合作,先后与上海国际、海通证券、上海国盛等平台级企业和市场化机构开展了全方位合作。陈翔表示,安徽省投资集团将继续拓宽拓深与松江区的战略合作领域,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共同续写和演绎新时代沪皖合作的精彩篇章。

  程向民表示,松江区将树牢“一盘棋”思想,秉持新发展理念,共建共享G60科创走廊这一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重要平台,充分发挥科创第一动力作用,担起“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的重要使命,突出源头创新、原始创新,与安徽省投资集团共同努力实现更多科技“从0到1”的突破。同时,松江区将加快制度创新和精准制度供给,全面落实央行支持G60“15+1”条政策,推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和金融市场深度对接,与安徽省投资集团共同开辟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链创新链高水平合作的新格局。(记者:黄群)

  地址链接:http://m.zqrb.cn/huiyihuodong/2020-09-22/A1600778225306.html

来源: 安徽省投资集团控股有限公司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