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合肥 > 醉美庐州

预计好天气有望持续多日

2016-08-11 10:13:47 

  合肥市区随处可见壮观的白云黄洋洋/摄

  包河区望湖公园祝亮/摄

  包河区天空的蓝天白云祝亮/摄

  中安在线讯据市场星报报道,这两天,无论你是抬头仰望天空,还是低头打开微信朋友圈,是否都被蓝天白云的美景给“刷屏”了呢?近日,受热带大气环流影响,包括合肥在内的我省不少地区,都持续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水晶天”。

  在瑶海区高楼上能看见大蜀山

   网友惊呼“霸都蓝”堪比马尔代夫

  本周以来,省会合肥晴空万里,海上新鲜的东南风送来了好空气,天空云卷云舒、“棉花糖”朵朵,十分“洗眼睛”。朋友圈、微博也被这番美景刷屏。

  昨日虽是烈日当空,但合肥的空气依旧很不错。特别是到了正午时分,天空一片湛蓝,如同一汪湖水,朵朵白云点缀其中。

  有人感叹道:“被合肥的天空惊呆了,天是那么蓝,云是那么低。而且能见度居然如此之高,我在瑶海区的高楼上居然看到了大蜀山。”

  还有网友感慨,这几天合肥的“水晶天”景观不亚于马尔代夫、塞班岛这样著名的海岛。

  记者查阅发现,“水晶天”一词最早出现于南京地区,指的是一种大气污染物极少,空气澄澈,能见度极高的一种天气现象。

  感觉像热带海岛没有错

   正是环流送来了太平上清新的空气

  除了很多市民感觉这几天的合肥天空很像热带地区,还有不少细心的人发现,天空中的云总是快速的由东向西方向移动。

  气象专家表示,大家的感觉都没有错。此刻,我们的上空确实弥漫着来自太平洋的气息。

  从这几日的天气形势来看,江淮地区一直处于副高南部的东风环流中,源源不断的海洋清洁空气输送到大陆,加上台湾东部的洋面上,热带系统的胚胎总是跃跃欲试,更是加强了这种东风输送,两者叠加使得东风系统本周都会一直稳定地影响江淮地区。“来自海上的气流水汽丰富,十分清新,所以会使得我们上空的能见度变得非常好,于是出现了‘水晶天’。”

  未来一周再启“烧烤”模式

   “水晶天”现象还有望持续多日

  江淮地区到了夏天,伴随炎热而来的往往都是不错的空气。据专家介绍,这主要是拜天热所赐。太阳毒辣,导致近地面气温升高;高空空气却还是干冷的。热空气往上,冷空气向下,空气就会产生垂直运动。一般高空的空气往往比地面干净,垂直运动将这些干净的空气“换”到了近地面。高温使地表空气蒸发量加大,空气对流增强,地面空气质量因此也就变好了。

  据省气象专家预计,随着本周副高强度逐渐加强,并在今日起控制江淮地区,“水晶天”还有望持续,但本周后半周气温上升,35℃的高温将重现。

  预计未来一周,我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山区局部地区有短时雷阵雨,淮河以南最高气温普遍可达36~39℃,淮河以北34~37℃。

来源: 市场星报   作者: 薛莲 祝亮   编辑:
精彩图片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