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宋国权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

传达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及省委部署要求
统一思想分析形势研究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时间:2020-04-22 08:37:12 
摘要

  4月21日下午,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财经委第三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传达4月1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部署要求,统一思想,分析形势,研究安排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宋国权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党中央对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抓“六保”、促“六稳”,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指出,同全国全省一样,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经济社会运行逐步趋于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成绩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攻坚克难,紧张起来、只争朝夕,把握工作主动权,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抢时间、补损失、赶进度、促发展,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全年目标双胜利。要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特别是要稳妥推进学校复学,筑牢校园疫情防线,为师生健康保驾护航。要把握导向、化危为机,用好用足政策,千方百计抓机遇、抓项目、抓建设、抓消费、抓环境,扩大有效投资和居民消费,加快传统基础设施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推动线上经济创新发展,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要准确把握形势、加强研究谋划、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工作落实。

  又讯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及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强调,务必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研究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把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以“抗疫情、补短板、促攻坚”专项行动为重要抓手,结合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美丽乡村建设等工作,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宗合 吴军 代敏)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吴军 代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