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第36个教师节,虞爱华深情寄语全市广大教师

时间:2020-09-11 09:00:00 
摘要

  9月10日下午,合肥市庆祝第36个教师节座谈会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与全市教师代表欢聚一堂,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教师节到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14.3万名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诚挚问候和崇高敬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主持会议,市领导钱岩松、陈晓波出席。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何希斌摄

  会上,市教育局负责人汇报了全市教育发展情况,庐州最美教师、师德楷模、优秀班主任及高校思政课教师代表童玲、马顺生、曹锦秀、何健生、丁时磊、胡艳萍等先后发言。

  发言结束后,虞爱华起身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他说,大家的发言让我们深受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也让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教师职业的光荣和神圣、辛苦和付出,让你们的学生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们却给了整个春天。合肥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好班主任、好校长,这是我们这座城市的自豪和希望。

图为座谈会现场。记者何希斌摄

  虞爱华说,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当好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要在传授知识、提高教学质量的同时,做到“四教”:一是教育学生有信仰,让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深深扎根于学生心中。二是教育学生有爱心,教师不仅要走进课堂,更要走进学生心里,学生只有“亲其师,才能信其道”,要用师之大爱浸润学生,让学生养成爱自己爱父母爱他人爱社会的优秀品质。三是教育学生坚强,要教育学生认识到“输了不是结局,认输才是”,让学生养成百折不挠的意志品质,走好漫漫人生路。四是教育学生勤劳,养成劳动光荣、劳动创造一切、热爱劳动的自觉。

  虞爱华希望全市所有教师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力争让所有学生成长成人成才。

  虞爱华要求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持续加大教育投入,改善办学条件。要满腔热情关心教师,让教师真正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在全社会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

来源: 合肥日报、合肥新闻联播  作者: 宗合 吴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