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虞爱华主持会议

市委常委会会议指出
实用好用的政策才是好政策 要为来肥就业创业人才提供“真金白银”政策支持

时间:2020-09-27 11:31:32 
摘要

  9月25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蕴含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及时、全面、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坚持“四个面向”推动科技创新,认真抓好国家战略的服务保障、大科学装置集中区建设等重点工作。要扎实做好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行稳致远。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勇开顶风船、敢于涉险滩,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要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勇向前。

  会议听取了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有关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建立强有力的领导机制和工作推进机制,抓紧拿出务实举措,列出工作清单和时间表,推动安徽自贸试验区合肥片区“挂牌就运行、开门就开张”,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审议了《2020年合肥市用于蓄滞洪的圩口运用补偿实施方案》,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依法依规做好有关补偿和资助工作,做到“三个确保”:确保公平公正公开,确保思想工作深入细致,确保11月底之前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取得显著进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强调要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特别要千方百计为全市战新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相关人才租房、购房提供“真金白银”支持,并以此带动更多高校毕业生来肥就业创业。实用好用的政策,才是好政策,要抓紧修改完善,尽快向社会发布并组织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吴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