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强调

学好党史必修课 汲取力量开新局

虞爱华主持会议

时间:2021-06-04 08:50:43 
摘要

  6月3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的重要论述和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以改革思维谋创新发展,多出新招实招硬招,以更多“微改革”让群众得到“大实惠”。要以系统思维谋协调发展,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要以底线思维谋安全发展,严守疫情防控、防汛抗旱、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等底线红线,严防在高歌猛进中被意外绊倒。

  会议强调,革命文物承载党和人民英勇奋斗的光荣历史,记载中国革命的伟大历程和感人事迹,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树立保护文物也是政绩的科学理念,切实做到“六好”:领会好,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肩负起保护革命历史文物的责任和担当。保护好,注重革命文物的严肃性和历史原真性,绝不让“遗产”变“遗憾”。管理好,摸清资源底数和保存状况,制定完善和落实保护方案。运用好,提高展览展示水平,创新讲好党史故事,更好发挥革命文物的教育、警示和激励作用。征集好,广泛征集革命文物,切实把更多红色资源搜集起来。理顺好,进一步理顺文物管理体制机制,形成做好革命文物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要把发展公办义务教育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积极稳妥推动民办义务教育机构有序退出,持续打响“学在合肥”品牌。要强力整顿校外培训机构,对虚假营销、贩卖焦虑、借机敛财等行为,依法从严治理。高考临近,要把服务保障高考作为“一把手”工程切实抓紧抓好。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尤为重要,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做到思想上不存侥幸、工作上不留隐患、方法上不断优化、处置上绝不含糊,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刘畅司晨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