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主持召开全市应对台风“烟花”工作视频调度会

以极端负责态度和举措防范和应对极端天气

时间:2021-07-26 08:39:01 
摘要

  7月24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部署防范应对台风“烟花”工作,对全市防风防雨工作再部署再安排。市长罗云峰,副市长王民生、葛斌,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各县(市、区)、开发区主要领导在分会场参会。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虞爱华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克服侥幸心理,以极端负责态度和举措,防范和应对极端天气,把台风“烟花”对我市的影响降到最低。具体要抓好“保、防、降、查、停、守、严”等“七个环节”。

  一要突出“保”,始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并确保极端情况下全市水电气供应正常,确保城市运行和群众生产生活安全有序。

  二要突出“防”,要“善防”而不能“硬抗”,加强并用好风雨的预报预警,做好预案、人员、物资准备,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三要突出“降”,提前预泄预降,腾出库容,全市水库湖泊务必保持在汛限水位以下。

  四要突出“查”,全面排查城市老旧小区、建筑工地、下穿隧道、桥涵洞、尾矿库、城乡危旧房屋、敬老院、托儿所、建筑塔吊、高空广告牌、河湖船舶及城市积涝点、地质灾害点等重点部位,消除隐患,不留死角。

  五要突出“停”,根据风情、雨情、水情变化,必要时果断停工、停业、停建、停产、停运等,台风期间风景区和校外线下培训一律暂停。

  六要突出“守”,各级领导要带头值班值守,各县(市、区)、开发区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岗在位,“坐镇指挥”与“靠前指挥”双管齐下,重要隐患点要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

  七要突出“严”,严格责任、严明纪律、严肃要求,应对恶劣天气要麻利不麻痹更不能麻木,确保各项防范和应对举措落早落细落实。

  据悉,我市已提前调度水库湖泊开闸泄洪,入汛以来,巢湖累计对江排洪22.5亿方,超过正常水位一个巢湖的蓄水量;董铺、大房郢等全市23座大中型水库有22座已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各主要河湖水情平稳。为防范台风“烟花”影响,全市已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相关部门正全面梳理易涝点,维修排水管网,巡查河道设施,检查应急设备,滚动发布预警信息和群众自救知识,并做好大范围电力、通信、交通中断的应急准备。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