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督查防汛防台风工作时要求尽全力做到

只见“烟花”表演 不让“烟花”成灾

时间:2021-07-28 08:38:20 
摘要

  7月2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用一天时间,顶风冒雨沿着台风“烟花”对我市的主要影响范围,赴长丰县、肥东县、巢湖市现场督导检查防汛防台风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值守工作人员。副市长王民生,相关市直部门和县市主要负责人参加。

  水库在防台风中具有重要的“调节”作用。虞爱华来到长丰县下塘镇幸福坝水库、红旗水库及陶楼镇龙门寺水库,察看水库水位、防汛备汛等情况。他指出,无论是大水库还是小水库,建得好更要用得好,每座水库的行政责任人、技术责任人、巡查责任人都要守土有责负责尽责。“开关”水库闸口重在把握、难在把握、成在把握,要努力做到“两个确保”:确保汛期大堤安全和确保汛后有水用。

  据预测,台风“烟花”进入我省后,对滁河流域影响较大。当日中午,虞爱华在下塘镇政府食堂简单用餐后,立即赶往滁河沿线,先后来到肥东县梁园镇管湾水库、张集乡和包公镇交界处刘桥坝,巢湖市栏杆集镇洪桥水库和苏湾镇红光圩、驷马山引江工程,察看水库行泄情况。26日8时至27日18时,苏湾镇降雨量达117毫米,为全市最高。虞爱华强调,极端天气极其常见,要有“大惊小怪”的谨慎和“小题大做”的防备,严阵以待,努力把防御工作做在前面,把台风影响降到最低。

  督查中,虞爱华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肃的事情必须严肃对待,防台风要更精准更及时更有力。其一,风险排查绝不能马虎,空中、地上、地下、水上要全扫描。其二,防御举措绝不能粗放,一定要做到精准调度、精准执行。其三,责任落实绝不能落空,要严格落实应急响应各项纪律要求,每个环节、每个岗位都要压实责任,尽全力做到,只见“烟花”表演,不让“烟花”成灾。

  据悉,截至7月27日18时,全市累计出动巡查、监测、防守3.1万人次,转移安置群众2064人。目前,全市共有应急救援力量3.46万人集结待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葛清政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