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率队督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以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力争疫情零发生

时间:2021-08-02 08:38:15 
摘要

  8月1日,根据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率省市疫情防控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市传染病医院、市滨湖医院、新桥国际机场、高铁南站、合肥火车站等处,督查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必方,省卫健委党组书记刘同柱、主任陶仪声参加。

  虞爱华首先来到市传染病医院和市滨湖医院,详细了解院感防控、物资储备、收治能力等情况。他指出,要从严加强院感防控,对院感要实行“零容忍”,必须全面做好医护人员、病人及保洁人员等安全防护。要始终处于战备状态,加大人力、物力、财力等要素保障,提高收治能力,确保有备无患。

  时隔两日,虞爱华再次来到合肥新桥国际机场,检查航站楼入口、值机区等重点防控区域,与现场负责人深入商讨具体防控举措。他指出,要从严落实国家民航局有关指导意见和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重要批示精神,对一线工作人员要闭环管理,通过“轮检”等方式增加检测频次,确保风险岗位人员防控不漏一人、不漏一处。市里选派专人驻点督导机场疫情防控,挑选能力强的第三方核酸检测机构常驻机场,确保机场与地方一体化疫情防控体系高效运转。

  在高铁南站和合肥火车站,虞爱华认真察看入站口、出站口、留观点等处。他强调,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措施关键要抓落实,要超前抓、具体抓、果断抓、从严抓,公共场所戴口罩、测温、扫码等措施要真落实。同时,要科学设置发热病人留观点,优化发热病人转运路径,早发现、早隔离,最大限度降低传播风险。

  督查中,虞爱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部署,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必须以思想上零懈怠、工作上零疏漏,力争疫情零发生。一要全面构建疫情防控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现可疑情况,立即开展应急处置,形成“包围圈”,打好“歼灭战”。二要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无紧要不聚集、不出省,在公共场所自觉戴口罩,这不仅是对社会对他人负责,更是对自己对家人负责。三要盯紧重点部位,反复对机场、车站、医院、商场、景区等重点场所进行全面、深入、系统排查,不放过任何一处细微隐患,守牢关口,绝不能因“大意”而引发“大事”。四要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充分发挥其“哨点”作用,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院和诊所一律不得接诊发热患者,而且要在第一时间向上报告有发热求诊者等情况。全市所有药店要加强“一退两抗”药品处方管理,严格实行购药实名登记,并及时上传购药信息。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葛清政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