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全市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强调

零新增并非零风险种疫苗有助抗风险

虞爱华主持

时间:2021-08-24 09:03:22 
摘要

  8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调度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出席。

  会议指出,22日全国本土病例呈现“零新增”,但不代表疫情防控“零风险”,常态化防控丝毫不能放松。实践证明,目前,接种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并有效降低发病、重症和病亡风险最有效的措施。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那样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早日构筑起群体免疫屏障。具体来说,要严格落实“四方责任”。

  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各县(市、区)、开发区党政一把手要亲自抓,层层包保,责任到人,精准掌握未接种底数,确保无禁忌症人员应种尽种快种。

  严格落实行业部门主管责任。管行业要管接种。文旅、住宿、餐饮、娱乐、批零、商超、交通、冷链仓储、快递物流等重点行业主管部门,要把疫苗接种作为行业管理的“行规”,实现行业从业人员无禁忌者应种尽种快种。全市老干部服务部门要加强宣传动员和跟踪服务,发挥老党员、老干部带头示范效应,尽快提高全市60岁以上应种人员接种率。各级民政部门要分类做好民政服务机构和社区(村居)老年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精准排查60岁以上不宜接种群体,确保安全、有序接种。老年大学及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等聚集性场所,要加大“二码”联查力度。

  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希望所有驻肥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国有企业主动服从并支持属地疫苗接种工作,尽快统计未接种人员并将名单反馈给属地,方便属地就近就便提供接种服务。市直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市属企业要带头接种,对单位干部职工和退休人员接种情况每日进行汇总。

  严格落实个人责任。对每位公民来说,接种疫苗既是“私事”,也是“公事”;既是权利,也是义务。无接种禁忌症而未接种的人员,如被确为密切接触者或次密切接触者,需要集中隔离的,所需费用视情由本人承担。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葛清政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