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合肥市关工委成立35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虞爱华罗云峰作出批示

时间:2021-09-01 08:35:15 
摘要

  8月31日上午,合肥市关工委成立35周年纪念大会在市政务中心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市长罗云峰分别作出批示。会前,虞爱华亲切会见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市领导马军、葛建荣、路军参加会见或出席会议。

  在批示中,虞爱华首先向从事关心下一代事业的同志们致以崇高敬意,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关心下一代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后代、不可替代。长期以来,全市广大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等离退休老同志,在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令人敬佩。

  虞爱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用好“隔代亲”的热情、提高“隔代懂”的能力、增强“隔代教”的效果,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让党的好传统、好作风代代相传,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关心人的人给予更多关心,对温暖人的人给予足够温暖,支持更多老同志在时代舞台上老有所为、发光发热,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事业更好发展。

  罗云峰在批示中说,全市关工委系统和广大“五老”人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贴时代特征和青少年特点开展了一系列活动,思政教育有特色、助学助困有亮点、结对帮扶有成效,为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关心下一代工作事关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各级关工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政治引领,发挥“五老”优势,教育引导青少年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各级各部门要大力支持关工委工作,为老同志老有所为、发光发热创造条件,不断推动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表彰了全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部分受表彰代表作交流发言。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苏龙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