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长三角女企业家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暨对接交流会在合肥举行

吴海鹰出席并讲话 虞爱华出席并致辞

时间:2021-10-13 08:59:05 
摘要

  10月12日上午,长三角女企业家科技创新成果展示暨对接交流会在安徽创新馆开幕。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省妇联主席刘苹出席并致辞。中国科学院院士施蕴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军,沪苏浙皖妇联及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

  吴海鹰对妇联组织和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实施科技创新巾帼行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贡献巾帼力量。二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在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中展现巾帼担当,在重大科技任务攻关、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攻克关键领域“卡脖子”技术上奋发有为,为保障国家安全、人民福祉担当尽责。三是要放眼区域发展,在推动长三角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中再建巾帼新功。三省一市妇联组织和女科技工作者、女企业家要进一步延伸合作广度、拓展合作深度、加大合作力度,为促进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和国内国际双循环贡献所长。

  虞爱华说,“长三角巾帼科技创新联盟”在合肥成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生动实践。“科创名城”迎来了“科创名人”,特别是女企业家刚柔相济、义利兼顾,必将进一步凝聚起科技创新的“巾帼力量”。当前,合肥正努力争当全球科技创新的“开拓者”、全国战新产业发展的“排头兵”、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优等生”,我们将全面落实创新这一国策,携手各方力量在科技强国建设中担纲承梁,在制造强国建设中奋勇争先。有人力才有实力,有人气才有福气。合肥正推动更多人才从“抢过来”到“抢着来”,我们将努力为八方人才“亮灯三千、花开满城”,力争成为包括女科学家、女企业家等各类人才业有大成、情有独钟的城市。

  据悉,此次活动以“共建长三角 科创她力量”为主题,旨在搭建长三角科技成果转化桥梁,共同探讨女性科技创新优势,推动长三角女性创业创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现场,25家单位和企业进行合作签约,共签约项目15个,总投资36亿元;成立长三角巾帼科技创新联盟。会前,与会领导和嘉宾一同参观了科技创新成果展。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葛清政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