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会议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不断开创合肥人大工作新局面

虞爱华主持

时间:2021-10-26 09:02:06 
摘要

  10月2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统揽人大各项工作,坚定制度自信,不断开创合肥人大工作新局面。要深入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建设,把人民当家作主更加具体地、现实地体现到合肥工作方方面面。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257”奋斗目标,找准依法履职与中心大局结合点,以高水平立法、高效能监督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广泛收集、督促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做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努力打造让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全市市县乡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换届选举工作的领导,把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把好代表政治关、素质关、结构关,确保换届选举方向正确、风清气正。

  会议听取了省委“大改建”督查检查组专项检查我市反馈情况的汇报,强调要做到“五个办”。一是提醒提级办,完善“上下双向提醒”工作机制,市委成立督查组对全市“大改建”工作开展全面专项督查,对重要问题、共性问题实行提级整改。二是依法依规办,做到于法于纪有据,从严整改乱发工作补贴等突出问题,严防出台“土政策”引发次生灾害。三是有力有序办,严格标准、紧盯不放、逐个把关,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四是举一反三办,由点到面,以点带面,力求整改一个问题、规范一个领域。五是建章立制办,对易发领域、多发问题,从制度上堵塞漏洞,从机制上加强监管,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