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接待来访群众时指出

做好信访工作 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时间:2021-11-18 08:47:28 
摘要

  11月17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再次来到市接访中心接待来访群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葛斌及相关县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在持续3个多小时的接访中,虞爱华先后接待了6批来访群众,逐一进行沟通商量,依法依规依政策给予明确答复,上访群众均表示满意或理解。蜀山区荷叶地街道十八岗村、庐阳区大杨镇、长丰县水湖镇有群众反映征迁安置问题,虞爱华耐心听取诉求,宣讲有关法规政策,提出明确处理意见,并当即责成属地政府或市直有关单位牵头,做好后续工作。合肥高新区南岗片区有群众来反映周边服务配套设施不完善问题,虞爱华要求高新区抓紧现场调查了解,按规划尽快实施有关项目,持续提升宜居指数。包河区玫瑰绅城有业主反映购房纠纷问题,虞爱华现场安排公安机关立即启动相关程序,依法追究涉嫌诈骗犯罪嫌疑人的法律责任,属地政府要积极配合司法机关开展资产重组。新站高新区有群众反映加装电梯难问题,虞爱华指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存在“好事难办好”情况,虽然市和区两级财政对每部加装电梯合计补贴20万元,并启动依法起诉等工作,但仍然存在思想工作难做通、迟迟动不了工等问题,要采取全市专项行动,持续解决“上楼难”问题。因时间关系没有现场当面接待的信访件,虞爱华均带回,并批转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尽快反馈办理结果。

  在接访过程中,虞爱华指出,做好信访工作,关键在于领导干部要将心比心、换位思考。

  一要做好精准接访,根据访情问题类别,分专题安排分管同志接访,并提前公开发布,变各位领导“轮流接访”,为分管领导“分类接访”,以便更有针对性和更有把握地破解问题。

  二要做好有效接访,越是“疑难杂症”,越要主要领导牵头“会诊”,才能不断攻克重点信访问题。难题之所以难,一般都事出有因,要多用好办法,慎用老办法,防止久拖不决。

  三要做好主动接访,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力争每月至少接访一次,通过解决、解释、解气“三解”工作法,化解矛盾,理顺情绪。对群众来信更要第一时间认真阅批和交办。

  四要做好妥善接访,始终坚持依法依规依政策办,不能随意承诺和乱开“口子”,合理诉求要解决,不合理诉求要不回避,更不能糊弄。

  五要做好网上接访,鼓励“多上网、少上访”,整合优化全市网络信访渠道,尽快提高网上信访的受理率、办结率和群众满意率,让群众不出门就能使问题得到解释或解决,切身感受到“写信真管用、上网更方便”。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