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虞爱华主持

时间:2021-12-01 08:47:23 
摘要

  11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重点分析研究1~10月份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安排部署年内重点工作。市长罗云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全市1~10月份经济运行总体情况,部分区和市直单位以及滨湖集团、中南光电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锚定目标、埋头苦干,经济运行向稳向好,城市建设提速提质,民生实事办多办快,党的建设有力有效,成绩可圈可点,值得充分肯定。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勇毅前行,奋勇争先,打好今年“收官战”,力争明年“开门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聚焦提质扩量增效,深入实施工业产值倍增行动、亩均效益提升行动、重点项目攻坚行动,千方百计解决好要素保障问题。二要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一手抓稳产保供,一手抓提质增效,全力抓好粮食、生猪等重要农产品生产,持续提高蔬菜自给率。三要提升小区治理水平,深入开展物业公司提升专项行动,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充分发挥并形成小区党组织、志愿者队伍和物业公司三方合力。四要筑牢安全发展防线,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信访难题化解、农民工工资支付、道路交通安全整治等工作,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没有执行力就没有竞争力。抓工作,既要方向对,还要方法好。一要处理好“站位”与“摆位”关系,站位要高,始终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摆位要正,当好“主攻手”,不做“二传手”。二要处理好“主动”与“被动”关系,早干早主动,越迟越被动,只要想办法,总会有办法。要全面排查和破解本地区本领域突出问题。三要处理好“争取”与“争气”关系,工作中争气往往比争取更重要,不能总指望“别人帮助你”,而是要努力让“别人需要你”。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