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四不两直”督查城市建设管理时强调

城市建设管理要着力解决 群众需要什么和城市功能缺什么

时间:2021-12-14 09:06:43 
摘要

  12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先后赴蜀山区、肥西县、经开区、包河区督查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市领导程雪涛、王民生先后参加。

  在蜀山区,虞爱华首先来到绿怡居农贸市场实地察看环境情况,要求立即解决车辆乱停、出店经营等问题。看到农贸市场门口正在启动小游园项目时,他指出,农贸市场门口最缺的是停车场,整理出来的空地尽量多建停车场,零散空地不允许建栅栏围而不用,农贸市场特别是新建的,要充分考虑群众停车需求。走进孙大郢小区,看到环境脏乱差以及黄土裸露,他要求属地部门尽快拿出妥善的整治方案,城市建设要多做“雪中送炭”的事,少花“锦上添花”的钱。

  如今,延乔路已经成为了合肥一条“网红路”。虞爱华来到这里,步行察看周边环境,他指出,延乔路已成为群众缅怀革命烈士的打卡地,要加快停车场建设,丰富展陈内容,让群众来了不仅能“打卡”更能被“打动”。在经开区莲花社区尚泽大都会,虞爱华边走边看边听介绍,他说小区规划退让够尺度,物业管理有力度,要坚持党建引领,盯住苗头性问题,注重源头管理,进一步保持和提升小区治理水平。

  在包河区,虞爱华来到金寨路与绕城高速交口东侧,看到大片空地杂物成堆,他指出,要尽快拆除该区域内违建,谋划建设生态停车场及群众体育活动场所。解决巢湖一公里范围内“如厕难”问题,是今年市里推动的重要民生实事。来到巢湖岸边,虞爱华先后察看了两处公厕。他强调,公共设施不能“奢侈”,公厕关键是好用、实用、耐用,不能破坏整体景观,防止搞得花里胡哨,综合考虑实用功能、生态效益和养护成本。

  在返途中,虞爱华又来到合欢路与西二环交口,详细了解西二环与南二环接线工程谋划情况,他指出,南二环上跨西二环经合欢路向西延伸可有效解决城市一大堵点,要尽快完善方案,力争明年初启动实施这一节点畅通工程,让群众出行更顺畅更舒心。

  督查中,虞爱华指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是“大学问”,也是“苦差事”,更是“试金石”,要坚持“人民城市为人民”,着力解决群众需要什么、城市功能缺什么,不能老想自己要搞点什么。市区两级大建办不能等着办、坐着办,要多到现场看、盯着办,管住“闲不住的手”,甚至“乱作为的手”。城市建设管理要坚持“突出”抓,而不能依赖“突击”抓,领导干部要多到街面上找问题,多到群众身边听意见,一类一类研究,一个一个攻克,一年一年推进,让群众不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新年将至,要全面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干干净净、欢欢喜喜迎新年。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