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市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时间:2021-12-30 09:22:48 
摘要

  12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主持召开会议,分析疫情防控最新形势,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副市长王文松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态度极其认真、工作极为辛苦、付出极大努力,有力保障了全市经济发展稳中有进,社会大局安定祥和,群众生活安宁自在,可谓难中求成、得来不易。

  会议强调,我们要清醒看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以对全市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咬紧牙关,竭尽全力,继续保持严的主基调,严字当头、一严到底。特别是元旦、春节将至,“放假不能放松、严守不能失守”,继续做到“五严”。

  一要严把入口关。把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全面加强机场、火车站、汽车站、港口码头等出入口的防控措施,坚持人、物、环境同检同防,坚决阻断输入渠道。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肥人员,请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或所住酒店登记报备,纳入健康监测和社区网格化管理。

  二要严管全天候。常态化防控和应急处置相结合,市疫防办要用好指挥有力、协调顺畅、富有经验等优势,工作专班保持24小时应急值守,各级联防联控机制始终处于激活状态,坚决防止疫情风险“发生早、发现晚”。

  三要严密协同网。完善公安、公卫、工信“三合一”机制,充分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快速精准锁定目标人群,保持流调高效率,做到“一刻不耽误、一人不落下、一处不遗漏、一环不放松”。继续组织开展“兵棋推演”,全流程实操,全要素参与,在模拟实战演练中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

  四要严查隐患点。加强督促检查,全面摸排监测预警、核酸检测、隔离管控、医疗救治、流调溯源等方面的风险点和薄弱环节,及时补齐短板、堵塞漏洞。继续组织专家加强对重点单位、场所的指导,把培训送上门,把服务做到位。

  五要严格责任制。夯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控大型文艺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确有必要的必须严格履行备案审批程序,做到“谁主办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