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调研节日民生保障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时强调

发自内心地敬重和关爱一线劳动者

时间:2022-01-04 09:16:16 
摘要

  元旦期间,很多干部职工依然坚守一线,保障城市正常运转。1月1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调研节日保供、交通保障和城市管理工作,并慰问一线在岗干部职工,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市领导葛斌、单虎、刘卫宝参加。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居民采暖需求越来越大。虞爱华来到合肥热电众诚分公司,深入生产现场,详细了解煤炭储备、热源生产、热源调度、安全环保等情况。他指出,要综合施策、精准管理,确保低温天气下管网平稳运行。同时,用好绩效考核“指挥棒”,千方百计降成本、提效益。

  在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指挥中心,虞爱华详细了解节日交通安保情况,得知交通事故死亡人数连续四年下降,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合肥是千万人口的大城市,机动车保有量超过270万辆,而且每天新增500辆、每年新增18万辆,交通管理难度越来越大,必须增强“大城市”意识,适应“大城市”水准。要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科学安排警力,重点降低两个数:事故起数、拥堵指数。交警一年四季都在路上,风里来雨里去,十分辛苦,要合理安排调休,注意身体健康。

  来到瑶海区和平广场环卫驿站,虞爱华与环卫工人一一握手,感谢大家辛勤付出。他说,城市干不干净,关键看环卫工人,正是靠“城市美容师”起早贪黑、风雨无阻,才换来了城市的干净整洁。要坚持提供免费早餐等做法,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发自内心地敬重和关爱环卫工人。继续增设幸福驿站,让环卫工人、快递小哥、交警等户外劳动者,能有遮风避雨、热饭添水、歇脚休息的地方。

  全市有508个供配电设施自建自管的居民小区,常有停电烦恼,而且存在安全隐患。瑶海区华贝厂小区为首个试点小区,不到两个月就全面完成改造移交。虞爱华来到该小区,详细了解工作推进情况,强调自建自管供配电设施改造移交工程,不能等、等不得,力争全市任务两年内完成。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