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督查应对雨雪冰冻工作时强调

干部能多辛苦 群众会少吃苦

时间:2022-01-27 09:33:02 
摘要

  1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冒着雨雪督查应对雨雪冰冻工作,察看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慰问一线工人、道德模范、志愿者代表。市领导葛斌、单虎、姚凯参加。

  26日中午,我市迎来今年首场降雪,预计27日到28日有大雪到暴雪。城管、市政、交通、林园等部门1.5万余人扫雪除冰队伍,以及公安、消防等应急力量已集结到位,24小时待命。虞爱华首先来到市政处铲冰除雪南片应急点,察看机械设备、融雪物资储备等情况。他指出,雨雪是在所难免,灾害要全力避免。铲冰除雪不是做给老百姓看的,但老百姓会看在眼里,必须做到力量充足、准备充分,力争主次干道、快速路积雪不过夜。干部必须多辛苦,群众就会少吃苦。

  春节期间,一批重点工程并不停工。虞爱华先后来到西二环快速化改造和新合肥西站建设现场,了解规划情况和建设进度,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施工人员。他说,广大建设者坚守岗位、加班加点、十分辛苦,向大家表示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祝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喜乐。虞爱华指出,畅通二环是合肥交通重点工程,新合肥西站是合肥铁路新的重点站点,都是关乎群众出行的民生工程,要在前期进展顺利的基础上,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切实做到保进度、保质量、保安全。

  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中国好人”、省道德模范游传琴,在30多年的抄表生涯中取得了见表率、无差错率、无事故率三个100%的好业绩。虞爱华登门看望,与游传琴拉起家常。他说,简单的事一件件做好就不简单;平凡的事一天天做好就不平凡。要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凝聚起磅礴的干事创业正能量。

  “合肥志愿者之家”成立11年来,累计帮扶3万余人。虞爱华来到庐阳区党群服务驿站,了解志愿服务情况,慰问志愿者代表。得知志愿者之家去年开展了“五个一百”活动:慰问百名孤寡老人、百名环卫工人、百名残疾朋友、百名困难学生、百户困难家庭,虞爱华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一批批志愿者不为名利,不计得失,不求回报,留下了一个个催人泪下、感人至深的故事,感谢大家这么多年的默默付出。他强调,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要加强宣传引导,使全市上下对关爱人的人给予更多关爱,让“有时间做志愿者,有事情找志愿者”在合肥蔚然成风。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