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主持召开第43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时间:2022-05-06 09:00:15 
摘要

  5月5日晚,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43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领导路军、单虎、刘卫宝、何逢阳、姚凯参加。

  会议指出,“五一”假期已经结束,但疫情防控没有结束。目前全市已有10余日无新增病例,也没有一个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5日新一轮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越是形势向好,越要保持高度警戒,远没有到可以松口气、歇歇脚的时候。要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做到认识更足、准备更足、工作更足,因时因势不断调整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一要高效统筹。高效不高效,关键看实效。在常态化防控下,要继续强化重大项目要素保障,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在建项目加快推进,努力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损失补回来。病毒传播链要阻断,重点产业链不能中断,继续围绕“芯屏汽合、急终生智”主导产业,用好“两招”:“三上”活动招商、“两诚”活动招才,促进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良性循环。

  二要高度戒备。疫情防控没有九十九分,一百减一“等于”零。要继续严把交通道口、火车站、机场等入口关,完善中转乘客专区闭环管理,最大程度降低风险。在加强小区摸排的同时,还要对网吧、浴室、宾馆等留宿场所进行再筛查,查找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和敏感地区的“潜伏者”,确保及时排查出、管控住。对疑似“误报”也不得轻易放过,宁可十防九空,也不能失防万一。

  三要高质检测。核酸检测质量,事关疫情防控得失。近日气温逐渐上升,各采样点样本要及时转运,特别是,不能在阳光下曝晒,防止因高温导致样本失效、结果失真,一旦出现“假阴性”,后果不堪设想。要高标准建设核酸采样“小屋”,配齐功能分区、正压防护系统、防疫物资等,确保采样更安全更高效,满足市民就近就便采样需求。

  四要高频提醒。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仍是目前预防感染有效方式。要深入开展“敲门行动”,全面摸排应接未接人员,深入细致做好思想工作,加强服务保障,确保应接尽接、能接快接。希望广大市民继续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共同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对极个别谎报瞒报行程、拒不配合甚至殴打防疫人员等行为,将依法从严处理并向社会公布。(宗合 葛清政)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葛清政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