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主持召开第46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

在过程把控中实现早发现 在以快制快中打赢歼灭战

时间:2022-05-09 08:52:40 
摘要

  5月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召开第46次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市领导路军、葛斌、单虎、刘卫宝、何逢阳、姚凯参加。

  会议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关键是守牢第一道防线,并在全市开展常态化和差异化核酸检测,在过程把控中实现早发现,在以快制快中打赢歼灭战,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

  第一,要继续立足早发现。围绕“六个重点部位和环节”,严守第一道防线,即交通道口(火车站、飞机场)、高速服务区、小区、药店、发热门诊、数据比对。尽锐出战第一线,用力“守城墙”,避免“打巷战”。

  第二,要开展常态化和差异化核酸检测。常态化防控离不开常态化检测,核酸检测是疫情早发现的最有效手段和最普惠民生工程。全市将计划每周至少轮流开展一次区域核酸检测,当日及次日未参加检测的市民,将通过安康码弹窗推送提醒,敬请市民理解和配合。对重点人群将加密检测频次,严格落实公交车、出租车及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骑手、农贸市场从业人员、建筑工地工人等一周两检要求。为使采检更加科学有序,将分片区就近统筹采样检测力量,推动核酸检测提速增效。

  第三,要打造专业化队伍。专业的事需要专业的人干。决定市疾控中心再公开招聘紧缺人才80名,已有国内外知名高校毕业生500余人踊跃报名,要精心组织、公平公正,确保优秀人才加入“合肥战队”。各县(市区)、开发区要围绕核酸检测、流调、隔离转运和社区防控等重点环节,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打造专业化疫防队伍。

  第四,要突出法治化保障。涉疫违法行为,干扰的是疫防工作,伤害的是全市人民身体健康。近期,在反复提醒下,仍有极少数来(返)肥人员恶意逃避个人责任,通过携带多部手机等方式隐瞒行程、逃避查验,极有可能引发重大疫情传播风险,要发现一起、严查一起,并视情公开通报。同时,希望有涉疫病史人员返回后主动说明,便于落实防控服务措施。要继续发挥好法律顾问团队作用,强化疫防措施合法性审查。

  第五,要加强就业创业帮扶。近期来肥返乡找工作人员明显增多,我们要将心比心、设身处地为他们着想,立即谋划开展“政府免费为您找工作”活动,相关人员可以通过拨打12345热线等渠道报备,由包括刚组建的市国有人力公司等尽最大努力提供就业服务,让更多的人找到合适工作,更多的单位招到合适员工。针对在外实习陆续返肥师生,单位和属地要密切配合,点对点精准服务,守护好师生安全。一线疫防人员十分辛苦,要科学轮班休息,防止因疲劳导致工作疏漏。(宗合 黎静 孟祥齐)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