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调研信访工作时指出

主动“迎上去”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

时间:2022-08-10 08:30:13 
摘要

  8月9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到市信访局,调研信访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同志,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领导葛建荣参加。

  在市信访局,虞爱华一个处室一个处室走访看望,并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他说,大家从事信访工作,没日没夜、没早没晚,为民解难、为党分忧,向你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信访工作畅谈意见建议,虞爱华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交流。他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研究和准确把握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特点和规律,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水平,既要解决好上访群众反映的问题,也要解决好信访工作存在的问题。

  一要高站位。始终牢记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主动“迎上去”做好“送上门”的群众工作,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要大协同。坚持全市“一盘棋”,市信访局要发挥好牵头调度作用,各县(市区)、开发区、市直部门都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执行工作纪律,主动上前一步“揽事”,切不可“甩手”,对问题跟踪不到位的,甚至怕、推、拖、糊者要追责问责。

  三要真担当。面对老问题老不能解决,主要领导要敢担当、善担当,本着维稳与维权、事情与心情、情理与法理、网上与网下同步推进原则,在法律和政策允许范围内创造性破解难题。

  四要建机制。通过经常复盘,推动流程再造,坚持主要领导带头接访、分管领导分类接访、周六固定接访等机制,围绕“求决、咨询、举报”三类事项,既解决个性问题,也预防共性问题,避免始终处于“头痛医头、脚痛医脚”被动状态。

  虞爱华指出,信访工作是对领导干部党性原则、为民情怀、法治意识、政策水平和工作艺术的综合考验。信访干部要有“几把刷子”,做到“耳聪目明、和蔼可亲、任劳任怨”,努力成为懂法律、懂政策、会沟通“两懂一会”的行家里手。各级党委、政府都要优待信访干部,努力做到“三更”:配备更足的工作力量、提供更好的工作条件、完善更实的工作待遇。要探索建立市直单位干部到信访局挂职锻炼和帮助工作制度,先从市委和市政府办公室、市委组织部、市财政局、团市委、市妇联等单位选派。

  会后,虞爱华与各县(市区)、市各开发区信访局局长一一交谈,了解具体情况,提出针对性要求。 (宗合 黎静)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