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出席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时指出

努力以高质量一体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时间:2022-11-09 08:52:51 
摘要

  11月8日,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2022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大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科技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李萌,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清,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中国科学院院士蒲慕明,中国工程院院士彭寿等出席并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常委袁飞参加。

  虞爱华在致辞中表示,这次高质量发展要素对接会,更是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会,也是兄弟城市经验交流会。G60科创走廊以科创“命名”,更以科创“闻名”,几年时间已打造出“百千万”一流科创生态:即百余家科创上市企业、千亿级科技投入、万亿级战新产业产值,以实际行动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走出了一条践行“国之大者”的科创大道。

  虞爱华表示,科创需要共创。新征程上,合肥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五届进博会开幕式上重要致辞精神,与兄弟城市一起继续努力,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不断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努力以高质量一体化,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一是坚持科技第一生产力,推动高水平国家实验室体系共建,合作开展更多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携手在“科技强国”建设中担纲承梁。

  二是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推进人才培养评价互认互通,人才交流协作常来常往,携手在“人才强国”建设中建功立业。

  三是激活创新第一动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融合集群发展,携手在“制造强国”建设中奋勇争先。

  会上,揭牌成立G60科创走廊研究院,颁发G60科创走廊突出贡献奖及“创赢未来”科技与产业创新大赛相关奖项,启动“走进G60科创走廊”活动,发布了相关评估报告,举行G60科创走廊九城市企业联合采购签约、G60科创走廊跨区域合作重点项目签约、“科创+产业+金融”要素对接项目签约等活动。(宗合 孟祥齐 李想)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李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