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市社科联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要求

力争推出更多拿得出手 讲得出口的标志性成果

时间:2022-11-21 08:45:28 
摘要

  11月20日上午,合肥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八次代表大会开幕。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并讲话。省社科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李兵出席并致辞。市领导罗云峰、汪卫东、韩冰、朱胜利,省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涛出席。市委常委、秘书长单虎主持。

  虞爱华结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他希望,要像重视自然科学一样重视哲学社会科学,像抓科技创新一样抓哲学社会科学创新,奋力开创新时代合肥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虞爱华在充分肯定全市社科工作成就后指出,全市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要继续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力争推出更多拿得出手、讲得出口的标志性成果。

  一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加强对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研究阐释、宣传宣讲,努力让群众听得到、听得懂、听得进。

  二要在多出精品上下功夫。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研究导向,把研究成果作为主要评价标准,深化“三重大”:重大理论问题、重大现实问题、重大实践经验总结研究,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等现实问题,加强前瞻性、穿透式、总结性研究,提供精准性对策,推出更多党委政府用得上的研究成果。

  三要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充分发挥社科联“联”的优势,练强“内功”、借力“外脑”,运用好“五路大军”,统筹好各类人才资源,推动联手干、创新干、务实干,以高质量建言献策助力合肥高质量发展。各级党委要加强政治领导和工作指导,各级社科联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最大限度凝聚起哲学社会科学界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

  李兵在致辞中说,合肥社科界与合肥高质量发展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理论武装坚定坚决,决策咨询可圈可点,社科普及用心用情,文化研究有声有色,自身建设从严从实,社科事业大展风采。要继续坚持举旗铸魂,在推进理论武装上当先锋;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改革发展上挑重担;坚持团结奋斗,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作表率,以实际行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丰硕成果助力合肥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上宣读了国内部分城市、驻肥高校、市直单位、社科类社会组织等发来的贺信、贺电。(宗合 孟祥齐)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宗合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