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书记报道集

虞爱华在肥东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时强调

民企投资多是信任 为企服务好是责任

时间:2023-03-14 08:22:15 
摘要

  3月1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到肥东县调研产业项目建设、乡村产业振兴情况。市领导张泉、单虎参加。

  纳思达是全球前五大激光打印机厂商,合肥奔图智造产业园是纳思达在全国第二个制造中心,预计达产后年产值超70亿元。虞爱华来到项目建设现场,了解整体情况和最新进展,希望企业按序时进度推进建设,抢抓信创产业发展好机遇,提高产品竞争力、市场占有率。中建材合肥高端装备智造园项目,主要生产建材行业的高端智能装备。虞爱华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鼓励企业提升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水平,全力打造建材装备行业首座“灯塔工厂”。

  合肥协鑫集成15GW光伏组件项目已全面达产。虞爱华详细察看企业生产车间和组件产品,了解去年经营情况和今年发展目标,鼓励企业在技术研发和应用推广上下功夫,成为光伏终端产品的中坚力量。肥东晶科能源前三期项目于去年投产,实现“当年投产、当年过百亿”。虞爱华参观了企业电池、组件厂房,与晶科能源董事长李仙德深入交流,向企业取得的可喜成绩表示祝贺,希望企业继续扩大在肥投资,在建项目有序推进,在谈项目尽快落地,力争打造具有极其重要影响力的光伏产业基地。

  在安徽现代雾耕农业科技示范园的植物工厂温室,一排排上海青、西红柿、水果黄瓜长势喜人。虞爱华随机走进一座温室,察看种植情况,了解园区经营,鼓励企业创新商业模式,算好经济效益账,努力扩大企业营收,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可持续发展。

  调研中,虞爱华指出,民企在肥投资多是信任,政府为企业服务好是责任。要坚持“两手抓”:一手抓项目招引,一手抓推进落地,同时要加快完善人才公寓、商业服务等配套设施。发展产业要有紧迫感但动作不能“变形”,要有定力、算好账,不能“饥不择食”,要继续坚持节约集约用地,努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宗合 孟祥齐 刘全超)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孟祥齐 刘全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