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合肥将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

凌云: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城市安全

时间:2020-04-15 01:33:54 
摘要

  4月2日,合肥市政府召开第53次常务会议。会上,听取了关于应急管理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市长凌云强调,要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牵引,做好应急管理工作,确保城市安全。

  2019年,合肥市发生的各类生产安全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了10.6%、0.8%,连续四年实现“双下降”。其中,道路运输、工贸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7.1%、12.2%;烟花爆竹、水上交通、旅游等行业领域,未发生亡人事故。

  合肥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介绍,2019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4万余处,对216处隐患进行挂牌督办。全年累计开展安全执法检查2967次,行政处罚360次,罚款911.49万元。全年,合肥市应急管理局累计启动应急预警响应84次。

  对于接下来的应急管理工作,凌云要求,要以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为牵引,突出加强城市安全源头治理、风险防控、监督管理、保障能力和应急救援建设。同时,依托专业力量,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辨识与评估,为城市安全风险管控提供依据。

  凌云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现有的应急管理信息化平台较好地发挥了作用,但其覆盖面还不够广。为此,要结合疫情联防联控中暴露出来的一些问题,及时总结经验,反思梳理全市应急管理体系中的薄弱环节和短板,确定今年的主攻方向。

  “在风险管控方面,要加大道路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监管。”凌云强调,接下来,还要建立健全快速响应快速处置机制,实行平战结合。同时,加快应急管理信息化建设,拓展信息化平台的服务功能和领域,打通数据孤岛和“烟囱”。

  “要进一步加强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引导和促进应急管理队伍整体素质和能力提升。”凌云表示,要把应急管理中的自身优势继续强化,把存在的“短板”尽快补齐,在应急管理方面形成高效有序的运转体系,确保城市安全。

来源: 江淮晨报  作者: 方佳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