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凌云赴庐江县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

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早日回归家园

时间:2020-10-12 09:14:22 
摘要

  10月10日上午,市长凌云赴庐江县调研督导灾后重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园内有多少家企业?”“厂房清理完毕了吗?”凌云首先来到庐江台创园,详细了解园区企业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卫生防疫、垃圾清运、水毁房屋修复、基础设施恢复等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企业早日复工复产。随后,凌云来到安徽昊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企业整体损失及复工复产情况。她指出,要“真金白银”支持企业灾后重建和复工复产,政府补贴一点,企业自救一点,银行支持一点,税收减免一点,万众一心,共渡难关。受灾企业要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更高标准提升产品质量,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

  随后,凌云来到施丰村,听取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国卫生运动开展情况以及灾后重建情况,实地察看受灾超市、受灾群众房屋修缮情况,叮嘱负责人要做好危房认定工作,落实好对口帮扶工作,公平公正发放补贴,确保受灾群众尽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在石大圩灾后秋种供产销一体化万亩优质小麦示范片,凌云对供产销一体化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有序推进灾后农业生产恢复,运用好统一管理和技术指导,提高粮食产量,促进农民增收,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在连河村,志愿者们正在清扫路面。凌云来到这里,走上大堤察看堵口复堤情况,与基层干部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受灾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她指出,要做好受灾困难群众帮扶工作,确保不漏一户一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加快推进住房重建修缮,全面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及时发放冬季棉被衣物,全力保障受灾群众早日回归家园、温暖过冬。要毫不放松抓好受灾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攻坚克难,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又好又快推进。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代敏 韩洁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