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凌云调研合肥学院

努力打造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一流大学

时间:2020-11-05 14:40:49 
摘要

  11月4日上午,市长凌云调研合肥学院,并召开应用型大学建设座谈会。省教育厅副厅长解平,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合肥学院党委书记王其东,院长吴春梅陪同调研。

  凌云首先来到合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与留学生代表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安排好留学生的衣食住行,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调研中,凌云与解平共同为合肥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揭牌,并颁发了“留学安徽”政府奖学金、“留学合肥”政府奖学金。

  随后,凌云来到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公共平台项目,实地了解建设进度、建筑特色、功能划分等。她指出,要加强对接会商,精益求精抓好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精品工程。在巢湖研究院,专家们正在举行项目策划会。凌云来到这里,详细了解巢湖研究院科研成果、学术交流、数字巢湖建设等情况,通过大屏幕查看巢湖水质、水量实时数据。她指出,大学、政府、机构要形成合力,共同研究巢湖综合治理,努力让巢湖成为合肥最好的名片。

  座谈会上,合肥学院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建设发展及合肥大学创建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凌云指出,创建合肥大学在合肥教育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要以“舍得”的境界加大教育投入,把合肥学院打造成为合肥教育发展史上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各有关部门要提高站位、形成共识,主动服务、积极协调,全力保障合肥大学创建工作。合肥学院要坚定办学初心,进一步深化“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定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坚持应用型定位,主动对接合肥产业需求,探索育人新模式。坚持国际化定位,充分发挥中德教育合作示范基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国际交流作用,不断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地方性定位,共同支持巢湖研究院建设,把巢湖研究院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湖泊综合治理智库。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代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