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凌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

加强生活垃圾分类全流程全链条监管

时间:2020-12-10 09:35:29 
摘要

  12月9日下午,市长凌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7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实施细则》《关于加强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建设工作方案》《国家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合肥园区建设实施方案(2020年-2022年)》《合肥市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管理暂行办法》《合肥市第七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会议指出,开发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和主力军。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开发区改革创新推进大会精神,深入推进开发区开放创新、科技创新、制度创新,进一步提升开发区规划建设水平,推动新阶段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按照相关规定,加快生活垃圾分类设施建设,在前端环节做好源头治理,在中间环节做好分流,加快生活垃圾末端收集、转运、处置等各类基础设施的规划工作,加强全流程、全链条监管,提高合肥垃圾分类管理水平,真正发挥好试点示范的带动作用。

  会议指出,要高起点建设长三角绿色农产品生产加工供应基地,围绕优质粮油、畜禽、水产、蔬菜、瓜果、茶叶等优势特色产业,开展“一县一业(特)”全产业链创建,构建完善的产业、生产、经营体系,打造一批在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叫得响的“合”字号绿色农产品品牌。

  会议强调,随着合肥市传统产业升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提供更多可靠的检验检测技术。要用好、用活“国”字号品牌,强化政策支持,加大引进力度,把更多国内、国际权威机构吸引到合肥来,以“量”的集聚、“质”的提升推进集聚区各项建设工作,促进全市重点产业和战新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规范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借、用、管、还”一体化管理,率先在全省实现专项债券项目谋划储备、申报发行、项目调度及资金使用的全流程监管,更好发挥专项债券资金对稳投资、扩内需、补短板的支持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可持续运行。

  会议强调,要把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好、传承好、发展好,争取更多的项目列入省级、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在保护非遗中提升文化自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洁 代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