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1-12-30 09:29:44 
摘要

  12月29日上午,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08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关于第一届合肥市市长质量奖评选工作有关情况和《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社区协商体系的实施意见》《规范市区个体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的实施意见》《开展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合肥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起草情况汇报。

  评选市长质量奖,树立质量标杆,以高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会议指出,要积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政府重视质量、企业追求质量、社会崇尚质量、人人关心质量”的良好氛围。要精准培育,力争在全省率先实现中国质量奖(正奖)零的突破。要强化机制抓好提升,推动“合肥制造”向“合肥创造”转变、“合肥品牌”向“中国品牌”“世界品牌”升级,全力打造高质量发展高地。

  做好城乡社区协商工作,是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会议指出,要借鉴学习先发地区经验,加强分类指导,因地制宜制订贯彻落实意见。要加强工作协同,为协商工作开展和协商成果落实提供保障。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总结推广典型事例、经验做法,让“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理念深入人心。

  规范巡游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是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重要举措,关系千家万户。会议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尽快抓好工作落实。要确保稳定有序,及时研判风险,建立应急维稳处置机制,保障改革顺利进行。要加强政策宣传和舆情引导,为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加快实施“亩均论英雄”改革,有利于提高全要素生产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对标对表先发地区,结合实际制定具体可行的评分办法,并处理好评用关系,既要“评”得实、“评”得准,也要“用”得好、“用”出彩。要做好前瞻预判、积极应对,确保改革稳妥推进。要强化协调配合和保障,为我市发展争取更多资源要素保障。

  房屋征收事关民生大计,对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会议强调,要把握工作尺度,科学预判矛盾风险点,做到依法征收、文明征收、和谐征收。要把握政策维度,做好舆论引导,提高广大市民的知晓率、满意率和支持率。要把握实施进度,推进房屋征收补偿工作稳步、高效实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