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专题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07 09:30:19 
摘要

  3月4日上午,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专题听取并审议《合肥市优化营商环境行动方案(2022版)》起草情况及18个指标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方案》在起草中,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以省《创优营商环境对标提升举措(2022版)》为蓝本,最大限度学习借鉴先进地区做法,对标先进,补短板、锻长板、筑底板,坚持小切口、具体化,以提升企业和群众感受度和获得感为着力点,每条措施都细化成“一件事”,力争创新,力求精准,便于举措落实。

  会议指出,要认清形势,切实提高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认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持续攻坚克难,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完善齐抓共管工作格局,以等不得、靠不得、慢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我市营商环境各项指标进入全国标杆。

  会议强调,要狠抓落实,坚决扛起责任,全面拉高标杆、主动加压,建立常态化对标对表的工作机制,取长补短、吸收创新,加强信息化系统建设,借助科技创新优势,强化数据共享应用。要强化统筹,完善工作机制,增强市政府营商办统筹力度,发挥专项工作组牵头作用。牵头单位要履职尽责,做好协调。各配合单位要主动作为,全力落实。发挥社会力量作用,通过建立优化营商环境监督员等制度,聘请市场主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企业家代表、行业协会负责人等作为监督员进行社会监督,构建政府主导、社会各界多方参与、广泛监督并良性互动的优化营商环境体制机制。建立评估报告机制,开展自查自评自纠,定期检查、定期诊断,持续跟踪问效,争创全国一流的营商环境。(记者 韩婷婷)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