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在部署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强调

以临战状态大战心态持续守住防控成果

时间:2022-03-21 10:30:41 
摘要

  3月19日上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先后召开。市长罗云峰出席合肥分会场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迅速进行部署。市领导葛斌、宋道军,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罗云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领会此轮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突出“快”“变”“严”“强”“实”,持续巩固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云峰强调,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容迟疑、不容懈怠,坚决把疫情防控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尽可能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不利影响。要严防死守交通道口,严格落实交通场站、交通干线道口免费核酸检测工作,采样操作既要有序组织,也要规范合理,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提升核酸检测能力,对学校等重点场所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抽检,进一步加强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自身防护和核酸检测,坚决防止“灯下黑”,筑牢外防输入严密防线。要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实时研判分析疫情形势,力求防控工作灵敏、高效、精准。动员更多力量下沉防疫一线,强化聚集性活动管理,做好生活必需品生产供应,保障好群众就医需求,为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防疫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影响各行各业。要关注舆情动态,强化正面引导,畅通12345热线渠道,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临战状态和大战心态坚决打赢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硬战。(记者 韩婷婷)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