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3-30 09:57:41 
摘要

  3月29日下午,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听取并审议《2022年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安排》、《合肥市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24333”行动方案》等起草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要以贯彻落实《科技进步法》为契机,聚焦科创名城建设目标,强化法治保障,加快推进“合肥科创大脑”,成立国家自然科学联合基金,制定《高质量新型研发机构分类支持管理细则》和《可转化科技成果评价办法》,办好科技双创活动周,建好科创孵化器等平台,做好科技普法宣传,推动我市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把加强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善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改革发展、加强城市治理、化解矛盾纠纷,加快提升全面履职、依法行政、科学决策、规范执法等九项能力,对标国家法治建设指标任务,争创全国示范,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作用。

  会议强调,实施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24333”行动,是打造“产业名城”重要举措。要拉高标杆,对标长三角,切实抓好产业创新、产业链能级提升、优质企业引育、数字赋能、绿色低碳、优质制造引领、融入双循环行动七大行动,提升为企精准服务能力,推动亩均效益评价技术改造、工业互联网赋能等任务,坚定不移做强做优做大我市制造业和实体经济。

  实施服务业锻长补短行动,是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用足用好合肥在创新、产业、区位和交通等方面的优势,系统谋划各领域发展路径,变优势为胜势。要拉高标杆,对标长三角先发城市制定发展目标,变目标为任务,抓好商贸服务流通、外贸进出口等“十大行动”,强化协调联动、逐年实施,确保实施方案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能源安全是关系一个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战略性问题。要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能友好、开放共享的现代能源体系。要紧盯发展目标,聚焦能源保供、低碳转型、能效提升、民生保障等具体指标,抓好能源供应保障能力、调整优化结构、推动节能减排、建设智慧能源等七项重点任务,开展能源综合改革试点,推动 “十四五”能源高质量发展。

  高质量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对支撑城市高质量发展、提升人民生活品质至关重要。会议要求,要正视差距、找准不足,对标长三角分析医疗卫生资源主要指标差距。要明确目标,奋力追赶,在医疗资源布局、床位配置、人才资源、名医名科名院培育、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等领域补短板,不断满足群众“看好病”“就好医”需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韩婷婷)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