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04-27 09:17:26 
摘要

  4月26日上午,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听取审议关于《推进标准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加快推进合肥市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等起草情况汇报。

  推动高质量发展标准体系的基本建成,充分发挥标准化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性、引领性作用。会议指出,要拉高标杆,对标国内外先进,全面形成标准化工作格局,在目标规划上展现合肥担当,在产业发展上彰显合肥特色。要强化保障,发挥标准对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的支撑作用,推动我市标准化工作总体水平步入全国前列,助力打造“五大名城”。

  以生物医药为核心的生命健康产业已成为合肥产业地标之一。会议强调,要支持研发创新,依托科技力量聚焦新药研发等重点领域,做大做强我市生物医药产业。要强化平台建设,支持产业集聚,力争建设生物医药产业核心枢纽和研发高地。要深化政策解读,加大宣传指导,营造发展良好氛围,引导企业用好、用活、用足政策。

  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赋能实体经济,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会议要求,要加快制定实施细则,推动奖补资金精准高效落地,充分释放政策红利。要形成统筹发展合力,推动工业互联网建设和应用,促进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要简化政策办理流程,有效解决企业“不想用”“不会用”的问题。

  出台更加精准管用的光伏产业政策,推动我市光伏产业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精准施策稳住存量,紧抓国家“双碳”战略机遇,在“制造端”与“应用端”双向发力,做优做强光伏产业。要双招双引扩大增量,依托龙头企业“以商招商”,壮大产业集聚规模。要鼓励产业创新,聚焦延链补链强链,加速更多应用场景落地。

  促进招商工作科学化、制度化、程序化,进一步做深做实“双招双引”工作。会议强调,要创新招引方式,推动构建多渠道招商网络,积极开展“云推介”“云洽谈”“云签约”。要提升能力水平,凝聚招商合力,引导建立高效科学决策机制,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韩婷婷)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