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在中国科大调研时表示

同频共振 同步共进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新典范

时间:2022-07-05 09:26:06 
摘要

  7月4日上午,市长罗云峰赴中国科大调研科技创新和市校合作,并开展座谈交流。中国科大党委书记舒歌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党委常务副书记蒋一主持。中国科大党委常委、副校长罗喜胜,党委副书记傅尧,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道军,市政府秘书长罗平参加。

  在座谈会上,舒歌群代表学校向合肥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他表示,合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为中国科大潜心立德树人、执着攻关创新,建设中国特色、科大风格的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重要的政策支撑和资源保障。中国科大将继续在人才培养、基础研究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与合肥市加强合作,共同打造城市创新文化、创新生态、创新气质,推动市校共生共荣、协同发展步入更高台阶。

  罗云峰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牢记殷殷嘱托,勇担职责使命,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中同频共振、同步共进,打造新时代校地合作新典范,携手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罗云峰对中国科大长期以来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市校合作,携手共同发展。没有中国科大,就没有“科里科气”的合肥。合肥将集全市之力支持中国科大攀登科技高峰,尽最大努力解决科研需求,尽最大能力支持学校建设,尽最大心力服务学校师生,尽最大精力建设“科大硅谷”,以舍得的境界和开放的精神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和资源,为学校发展创造最有利的环境,助力中国科大加快打造世界顶尖大学。

  座谈前,罗云峰走访了国家同步辐射实验室,详细了解实验室基础科研、成果转化,以及先进光源建设等情况,并表示将深入推进同步辐射创新链与新型显示产业链融合联动,全力保障“国之重器”建设。在学生创新实践基地,罗云峰与大学生创客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每一个项目运营情况,鼓励他们积极投身创新实践,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市校创新创业合作,引导更多创新项目在合肥培育孵化、走向市场。 (记者 黎静)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