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合肥市长报道集

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2-10-20 08:30:31 
摘要

  10月19日上午,市长罗云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审议《2021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等。

  会议指出,国有资产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要积极落实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制度,切实提高国有资产管理的透明度公信力。要更好发挥国有资本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深化国企改革,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规范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完善自然资源资产监管机制,以高质量国资管理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众创空间建设发展,是助推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和战新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路径。要强化目标导向,创新改革推进,完善政策供给,紧密结合产业发展、城市更新,打造更多特色孵化器、众创空间,持续构建更加健全、更有活力的创新创业生态。

  会议指出,即将出台的妇女发展纲要、儿童发展纲要是领导和规划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要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定位,聚焦妇女儿童在健康、教育、家庭、安全等领域的新情况新问题,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监测评估,加强宣传引导,最大程度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妇女儿童的权益,努力在全省打头阵挑重担当主力作贡献。

  会议强调,实施重特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是一项兜底性民生保障制度,关系城乡困难群众切身利益。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范、靶向施策”原则,围绕解决困难群众“住院难、报销难”问题,及时完善低保、医保、医疗救助等相关扶持和保障措施,做实做细政策解读宣传,确保实施办法落地见效,织密扎牢民生兜底保障安全网。

  会议指出,强化农业产业化发展政策支持,是落实“两强一增”行动、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责任,加大财政支出,支持“菜篮子”稳产保供,加快种业龙头企业做大做强,提高主要农作物综合机械化率,提升现代农业信息化数字化水平,确保粮食稳产增收,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韩婷婷)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