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肥西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时间:2021-09-15 11:28:08 
摘要

  9月13日下午,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一年来我县学习贯彻情况,交流研讨进一步贯彻落实举措。县领导成忠、戴昭军,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等参加。

  县委书记、县长陈伟主持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邀请了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丁剑光作《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 奋力开创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新局面》专题宣讲。专题宣讲内涵丰富、条理清晰、紧贴实际,既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又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

  第二阶段,部分县领导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

  陈伟指出,要深刻理解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不断提高学习质效。

  一要与时俱进抓学习。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及中央省市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紧跟时代步伐,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提高理论学习的针对性。

  二要创新形式促学习。要善于用“接地气”的学习素材,讲好“有意义”的理论学习,紧密联系自身工作实际,积极学习借鉴先发地区先进经验,启发、引导本地区改革发展思路,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三要知行合一重实干。要以知促行、知行合一,把理论学习成果真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紧扣工作实际,主动担当作为,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

  针对近期工作,陈伟强调,要解放思想、加强学习,坚持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工作落实,把促进共同富裕提上更加重要的位置,奋力建设全省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共建共享共同富裕先行区。一要紧抓招大引强,创新招商思路,优化招商机制,优存量、促增量、提质量,打造本地优质产业集群。二要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创城“红黑榜”为抓手,尽快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让城市管理更聪明、运行更安全、居住更舒适。三要强化项目督办,以项目督办“红黄牌”机制为抓手,强化“线上+线下”项目调度,助推重点项目早日落地见效。四要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步伐,统筹推进“三区一带”、主城区及集镇更新建设,做到乡村振兴宜居宜业、共建共享共同富裕。

来源: 肥西发布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