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肥西县委书记陈伟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

时间:2021-12-02 15:46:53 
摘要

  12月1日上午,县委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召开。县委书记、县长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戴昭军主持会议。县领导王健、韦刚、张立新、汪厚云、张慧平、吴其珍及县直有关单位和各乡镇(园区)负责人参加。

  今年,县委书记领衔督办县政协十届五次会议第一号提案是“关于加强村级集体经济建设的建议”。会上,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张立新汇报了重点提案督办情况;提案办理单位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提案者发表了对提案办理工作的意见建议。

  陈伟指出:村级集体经济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年政协一号提案提出了我县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四个方面问题,并提出要有一套好制度、一套好班子、一条好思路的三条建议,问题找得准,建议提得实。下一步,要把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作为乡村振兴的重要引领性工程,创新城乡之间、村集体经济组织与村民之间、农民与社会资本之间的利益链接机制,增强发展村集体经济的内生动力。

  一要加强调度协调。加强制度谋划和业务指导,引导村集体经济组织完善内部经营架构,坚持政府扶持和市场化运营齐头并进,从输血模式转向造血模式。

  二要拓展增收途径。稳住公益性项目收入,抱团发展做大产业,发展“飞地物业”、农业产业园、农旅综合体等项目,盘活村级集体资产实现增收。

  三要引育人才。出台相关政策,鼓励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村担任村集体股份经济合作社职业经纪人,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形成“经济能人”带动,“优秀干部”落实的良好局面,助推集体经济发展。

  四要强化制度完善。完善农民合作社体制机制和村级财务制度,建立产权、财权、事权、治权四权统一,村社一体化的村民共同体,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发展新模式。

  五要强化督查考核。严格考核奖惩,建立有效的激励机制,增强村两委班子成员、村内致富能手、新型职业农民等发展村集体经济主动性。

  陈伟强调:县政协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持续抓好县委书记领衔督办政协提案工作,精准选题、破题、立题,提高建言资政的靶向性和含金量,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政协力量。

  戴昭军主持会议时强调: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广大政协委员要多提高质量的提案,提案委员会要全面做好服务工作,县政协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更好地履行好职责。要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肥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了解群众的愿望和呼声,进一步拓展反映社情民意的渠道,为实现“两个率先”、推进“五项提升”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来源: 肥西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