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肥东县委书记姚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次会议

时间:2022-02-21 16:23:05 
摘要

   2月18日,肥东县委书记姚飞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4次会议。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委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团县委书记及议题相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肥东县人大常委会 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县十八届人大常委会依法履职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勇毅前行的关键之年。县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中央各项战略决策,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考察安徽等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扣县委决策部署,围绕“四个机关”建设定位,以助推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增进民生福祉为担当、弘扬民主法治为己任、提升履职能力为保障,为“加快建设千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发挥人大职能、展现人大作为,奋力开创新一届人大工作新局面。会议要求,要坚持党的领导,在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上提升新动能;要强化监督实效,在推动县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展现新作为;要依法决定任免,在充分发挥人大整体职能优势上迈出新步伐;要发挥主体作用,在支持保障代表依法执行职务上推出新举措;要加强自身建设,在致力推动“四个机关”全面建设上取得新成效。

      会议听取了关于《政协肥东县委员会 2022年工作要点(审议稿)》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十一届县政协的开局之年。县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省委、市委、县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落实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突出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履行政协职能,更好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作用,为加快实现千亿肥东、创建文明县城贡献智慧和力量。会议要求,要加强政治引领,把牢履职方向;要聚焦中心大局,提高履职实效;要坚持团结民主,凝聚发展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保障提质增效。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调整县委常委工作分工的汇报。

来源: 肥东县人民政府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