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肥东县委书记姚飞布置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2-04-07 10:41:17 
摘要

   3月31日下午,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姚飞主持会议并布置全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书武传达学习近期市疫防工作视频会商会精神。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姚飞指出,面对呼啸而来的疫情,做好防控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重点民生,更是保持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重要前提。各地各部门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从严从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姚飞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部门责任、单位责任、个人责任的“四方”责任,把会上印发的市疫情防控“三个一”机制形成的内容,即“通告、纪要、新闻稿”作为当前指导落实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范本和手册,做到了然于胸、外化于行,从而依法依规、有力有效防控疫情。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姚飞要求:

      一要守住关键“卡点”。抓好县内6个高速道口、4条国省干道等重要交通卡点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优化检测流程,消除风险隐患,充分保障服务好重点地区和省外来肥东车辆司乘人员“双检”工作。二要聚焦关键“重点”。严防重点场所,紧盯重点人群。一方面,要督促指导县内高等院校、中职、寄宿制学校等继续实行封闭管理,做好各级各类学校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做到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一起抓、学习和娱乐一起抓、师生和后勤人员一起抓,坚决守住疫情不进校园的底线。另一方面,全力抓好县内建筑工地工人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实施闭环措施,严控工地人员用餐、住宿、办公等各环节,严格落实每日健康监测和每周两次核酸检测要求。三要把握关键“节点”。做好清明节前后疫情防控工作,落实烈士陵园、公墓、殡仪馆预约登记、“双码”查验、分时错峰限流等各项防疫举措。对外地返乡祭扫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返乡前报备、返乡后核酸检测、结果检出前加强个人防护等规范化管理措施。全县各地各部门要时刻保持状态,党政领导干部和疫情防控相关部门要全员在岗,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重大事项情况报告等制度,以放心不下的尽责状态守护群众身体健康。

      县人大常委会联系经济工作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县政协联系经济工作副主席;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县政协秘书长、县政协办公室主任;县委办公室(县委财经办)、县政府办公室分管副主任;各乡镇(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县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来源: 肥东县人民政府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