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

时间:2022-04-07 10:42:45 
摘要

  4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许华为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视频会商会,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部署我县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周天斌、杨进真、李卫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省内外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高,防控压力不断增大。全县上下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最重要位置,保持高度戒备,继续严防死守,全面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要求,各镇(园区)要继续每日排查中高风险地区和疫情敏感地区来返(庐)人员,一旦发现立即采取管控措施。各交通检查点要守住“第一道防线”,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要实现“查人”与“找人”并举,紧盯宾馆、旅店、澡堂、民宿、出租房以及农贸市场、建筑工地、工业企业等,深入仔细查找市外来人,及时上报并果断采取措施。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奥密克戎毒株传播快的特点,切实做好交通检查点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流调人员、采样人员等一线工作者的个人防护,严防交叉感染。要再全面开展一次庐江籍在外人员的摸排,通过电话等方式对他们进行慰问,同时劝导各位老乡近期非紧要不返庐,确需返庐的要提前报备,并做好人员管控。

  会议要求,要从严落实“人物同防”,暂缓非紧要运输活动,同时保障必要的群众生产生活物资运输通道畅通,做好运输报备,形成工作闭环。要严把物品进口关,严控冷链食品进货来源,从源头上管控风险。要加密重点人群核酸检测频次,对快递小哥、货车驾驶员、一线防疫工作者等要做到一天一检。要强化民办学校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工作人员轮班轮休,在保障工作人员充分休息、状态饱满的前提下确保防控力量不削弱。

  会议强调,当前,各镇(园区)、各行业主管部门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防疫上来,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的首要工作就是防疫,要深入一线督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县上下要始终保持状态,时刻高度戒备,建立有效防线,做好应急准备,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全面加强配合协助,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庐江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