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县委书记、县长报道集

庐江县委书记许华为在分会场参加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2-06-16 15:23:00 
摘要

  6月14日上午,全省粮食安全工作会议召开,许华为、周天斌、孔斌、董邦义、江胜、钱中军、何平等县领导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省、市会议结束后,我县接续召开会议,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许华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切实稳住粮食产量、稳住种粮收益、提高农民粮食生产意愿,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粮食安全各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国饭碗装中国粮食”,切实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许华为指出,全面落实粮食安全主体责任,要保粮食种植面积、保粮食产量,积极推广良种良法,让农民种好粮,及时兑现各项惠农政策,切实维护种粮农民权益;要深化小田变大田改革,推广集中连片种植,提高粮食生产效益;要加大耕地保护力度,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防止耕地流失;要防止耕地抛荒撂荒,及时开展自查排查,加快恢复撂荒抛荒地生产;要落实好科技特派员下乡制度,定期下乡开展培训,开通农业生产咨询专线,真正让科技服务农业农村农民;探索成立镇村农事服务公司,用足用好现有项目资金、农村闲置资源,切实做好设备、经费、人员保障,更好服务本地农业生产,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许华为要求,要切实抓好服务保障,加强党对粮食生产和农业农村工作的领导,发挥好镇村两级在粮食生产中的主体作用,及时研究解决涉及粮食生产工作的突出问题。继续推深做实“一线为民办实事”活动,对于发现的新问题要及时开展针对性帮扶。要高度重视夏收夏种工作,各相关部门和镇村要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保质保量。

  周天斌在会上强调,要做好粮食收储工作,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和节粮减损,积极做好秋粮生产准备工作;要加强对粮食购销形势的预测和研判,加强市场监管服务,保障好售粮农民权益;要认真落实好成品粮储备任务,拓展储备渠道,与长三角主销区加强对接,防范价格风险;要加快涉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克服“交卷”思想、过关心态,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全面提高整改质效。


来源: 庐江新闻网  作者: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