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政务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01-21 09:58:25 
摘要

wKgEHmAImh6Aeh6_AALF7zoZ7UE262.jpg

汪卫东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任达 摄

  1月20日上午,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487名市人大代表出席第二次全体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张业锁、陈葆华、刘晓春、李广海、李卫国、李江、李茂凯、杨锐、吴瑞卿、汪菊喜、完永林、张华、张其旺、张洁、张琴、陈明义、胡晓玉、宣丽玲、孙良鸿、金成俊、李命山、许华为、张红军。

  大会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业锁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作《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晓东作《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宏海作《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

  汪卫东在报告中回顾了市人大常委会2020年主要工作。他说,过去一年,是合肥攻坚克难、硕果累累的一年,也是人大勠力同心、锐意进取的一年。一年来,在中共合肥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紧紧依靠广大代表,切实履行法定职责,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作出积极贡献。

  紧扣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持续发力;紧扣良法善治,立法工作持续强化;紧扣重点难点,监督工作持续推进;紧扣党委决策,决定和任免工作持续加强;紧扣作用发挥,代表工作持续拓展;紧扣从严从实,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共制定地方性法规5件,开展立法调研6件;听取审议“一府两院”报告17个,开展执法检查4项、专题询问2次,发出审议意见书8件,备案审查规范性文件106件;作出决议决定9项;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86人次;落实全面深化改革任务5项,全面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任务。

  汪卫东指出,新的一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人大常委会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我市“十四五”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紧扣“大创新、大产业、大建设、大提升”攻坚年行动,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工作,在贯彻市委重大决策部署上展现新作为,在加强地方立法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强监督工作上实现新提升,在加强代表工作上迈出新步伐,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呈现新气象。

  汪卫东表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依法履职,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为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高水平绘就合肥现代化建设新画卷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黎静 代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