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政务

合肥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胜利召开

虞爱华出席 汪卫东主持第一次全体会议 会议选举罗云峰为市人民政府市长

时间:2021-04-20 08:21:32 
摘要

  4月19日,罗云峰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 

  图为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现场。 

  4月19日,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市政务中心胜利召开。来自全市各地、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满怀豪情步入合肥市政务中心大会堂,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光荣职责。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会议。

  大会的执行主席是:虞爱华、汪卫东、韩冰、钱岩松、韦弋、马军、陈晓波、杨伟、方涛、宋道军、张业锁、方正杰、张怀科、刘晓文。

  上午,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514人,实际到会468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主持会议。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表决通过了总监票人、副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

  下午,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应到代表514人,实际到会476人,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钱岩松主持会议。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罗云峰为合肥市人民政府市长。

  当主持人宣布选举结果后,罗云峰走到主席台前与全体代表见面,会场响起热烈掌声。会议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随后,罗云峰讲话。

  罗云峰说,每一张选票,都是一份信任,这份信任让我充满感激、倍加温暖;每一张选票,都是一份期望,这份期望让我知重负重、充满力量;每一张选票,都是一份责任,这份责任让我如履薄冰、勇敢担当。我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决策部署,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合肥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披荆斩棘、一往无前。

  罗云峰说,2017年12月,组织安排我来到这座创新之城工作,成为“合肥战队”的一员,让我赶上了合肥高质量发展的大好时期,我感到无比的幸运;能够与全市干部群众一起拼搏,参与并见证“半年负转正、全年过万亿、迈进20强”的历史性跨越,我感到无比的幸福。合肥城市创新创造的精神深深感染着我,合肥人民开明开放的品质时时激励着我,能在这片热土贡献力量,我倍感自豪,能为合肥父老乡亲竭诚服务,我倍感骄傲。我将把今天的当选作为人生奋斗的新起点,全力跑好接力赛。

  罗云峰说,我承诺,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立身之本,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坚决服从市委领导、执行市委决策部署,确保各项工作毫不动摇、一丝不苟地体现党的全面领导;担当作为抓发展,对照“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聚焦“五高地一示范”,以政府更有为推动市场更有效,扎实推进科技创新、做大做强战新产业、打造巢湖最好名片等各项任务,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奋力扬长、补短、追赶,推动合肥高质量发展继续高歌猛进;千方百计惠民生,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的最高位置,财力优先向民生集中、政策优先向民生倾斜、服务优先向民生覆盖,努力在人民群众就好业、上好学、看好医、住好房等方面,出更多新招、实招、硬招;恪守法治受监督,坚持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严格做到用权必受监督,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让阳光政府更加阳光,人民政府更让人民满意;从严从实作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在党风廉政建设上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不断巩固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良好环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在主席台就座的有:大会主席团成员,市委市政府部分负责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副主任,其他副市级及以上领导同志,合肥警备区负责同志。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黎静 代敏 韩洁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