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政务 > 政务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会

时间:2021-09-06 08:14:14 
摘要

  9月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政情通报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受市长罗云峰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文松通报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通报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经济发展保持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社会大局保持稳的基本态势和好的强劲势头。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合肥抓住了“稳增长”的关键,助力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担纲承梁,聚力厚植产业发展优势增势,发力推动“双招双引”增添后劲,强力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加大改革开放蹄疾步稳,奋力打造合肥“最好名片”,倾力办好民生难事实事。下一步,将坚决贯彻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实施创新发展战略,纵深推进改革开放,加快建设人民城市,促进共同富裕增进福祉,严密防控各类风险,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汪卫东说,各级人大代表来自人民群众,来自各行各业,是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凝聚合力、奋发有为。在助推高质量发展上用情用力,聚焦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提出更多有价值意见建议,推动我市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在助推民生福祉改善上用情用力,充分发挥直接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把群众的愿望诉求反映上来,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在助推基层治理上用情用力,围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引领群众积极投身基层治理实践,为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当好参谋、贡献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业锁、方正杰、吴利林、张怀科,秘书长刘晓文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任达 苏龙鹏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